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线微观|山西汾阳:无证+酒驾+伪造驾驶证 男子数罪并存被重罚

2020-05-20 10:34: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崔雪娇)酒驾蜀黍查到过不少,无证驾驶蜀黍查获时也不会觉得稀奇。但是近日,汾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查获的这位司机却是集酒驾、无证驾驶、伪造驾驶证于一身,面对这种不把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当回事,而且拿假证滥竽充数的逆天操作,蜀黍也是“醉”了!

5月10日0时10分许,汾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区三中队民警在辖区文峰路附近巡逻执勤。在例行检查一辆车牌号为晋JBZ2**的一汽牌小型汽车时,扑面而来的酒味让执勤民警意识到该驾驶人可能喝了酒。民警立即对驾驶人冯某进行了呼气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67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当民警要求冯某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有效证件时,冯某神色顿时有些慌张,出示证件时也是遮遮掩掩。民警接过证件,仔细查看后,发现其驾驶证上的字体与正常驾驶证存在差异,涉嫌伪造。通过公安网查询,发现冯某根本没有取得驾驶证。民警当即对该驾驶员和车辆实施管控,并将其传唤至汾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作进一步调查。

经公安网查询、本人供述、现场照片、民警查获经过等证据证实,冯某对自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数罪并存,汾阳交警大队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其罚款8000元,行政拘留10日(疫情期间暂缓执行)的严厉处罚。面对如此巨大的违法成本,冯某悔不当初。

汾阳交警提示:无证驾驶、酒驾,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都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这种无视法律、肆意妄为的行为,会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给其他交通参与者带来安全隐患。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希望广大驾驶人遵章守法、安全驾驶!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