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感动!患阿兹海默病老人迷路误入十字交叉路口 获救助后老人紧抓民警的手

2020-05-20 09:40: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黄成江)近日,一位严重弱视同时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迷路老人独自走入车辆川流不息的十字交叉路口,被寿溪派出所社区民警及时救助,并暖心护送回家。

09412803983811831_89.jpg

2020年5月14日下午5时许,内江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寿溪派出所接110指令,称甜城大道北段与甜福路十字交叉路口,一老人在公路中央车流中摸索、徘徊,疑似找不到回家了。

正在寿溪辖区巡逻的社区民警邓永平立即带领辅警、网格员赶往现场,只见这位老人颤颤巍巍地在公路中走来走去,戴着一副大黑框眼镜,神情有些木讷,情况极其危险。民警见状急忙上前将老人扶到路边绿化带旁,才耐心询问道:“大爷,你怎么走在公路中间去了,那么多车,很危险的……。”“我……疼……看不见……”老人语无伦次的边说边用手揉着眼睛。“大爷,你家人呢?你叫什么名字?家在哪里?”民警继续耐心询问道。可老人的回答含糊不清,逻辑混乱,疑似患有阿兹海默症。民警见无法从老人口中获取相关信息,只得利用警务平台反复搜索。这才查到老人的姓名和住址,但始终电话联系不到其家属。

考虑到天气炎热,民警当即决定护送老人回家,“走,大爷我们送你回去,天气太热了,你这样太危险了。”随后,老人在民警的搀扶下,被平安送回家中。当民警叮嘱老人要好好保重,外出时一定要有家人的陪同时,老人紧紧抓住民警的手,传来他的体温,这也许是老人另一种感激的表达吧!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