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岳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演艺中心举行

2020-05-17 10:23: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黄成江)5月14日上午,安岳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演艺中心举行。县委书记贾发扬代表安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建华主持大会。

10242799551367768_89.jpg

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贾发扬、刘建华、刘云、魏斌、安亮、鄢华、唐通达、谢良勇、毛洪斌、尹凤全、曾建平、李建英、陈千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成员中的县级领导、老干部代表、村级党组织书记代表在主席台就座。

中共安岳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应到代表399名,实到代表376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10244704322941615_89.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贾发扬代表中国共产党安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为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充分肯定负重前行中来之不易的奋斗业绩;二、牢牢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三、加快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贾发扬指出:

10245930487509386_89.jpg

“中国共产党安岳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是在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常态化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动安岳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大会的主题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为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而努力奋斗。”

贾发扬说,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发展战略和市委“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发展定位,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众志成城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以赴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夯基蓄势奠定安岳长远发展基础,蹄疾步稳推进事关发展全局重大改革,凝心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以民为本持续改善民生促进和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县经济平稳发展、民生不断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省委、市委的关心支持,离不开县“四套班子”的精诚团结,离不开全县党员干部的拼搏奉献,离不开老领导、老同志的支持帮助;这一场又一场硬战的胜利,充分展现了安岳党员干部敢打硬战、能打硬战、善打硬战的铁军精神,充分展现了安岳党员干部敢于吃苦、勇于拼搏、勤于奉献的干事作风。贾发扬代表县委,向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向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向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向驻安部队官兵、政法干警,向所有关心支持安岳建设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贾发扬强调,从发展的外部环境和自身发展的阶段来看,安岳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千载难逢,成资同城化发展战略机遇前所未有,市委市政府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力度空前,抓住用好这些机遇就能实现加快发展、赶超跨越。全县上下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积极争取、主动作为,率先融入“双城圈”,主动唱好“双城记”,持续增强安岳县域综合实力,推动安岳在成渝中部加快崛起。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搏精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克难奋进,积极投身安岳跨越发展的新征程,奋力书写安岳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贾发扬强调,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资同城化发展战略机遇,聚焦“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目标定位,实施产业强县、开放兴县、环境立县“三大战略”,擦亮中国柠檬之乡、中国石刻艺术之乡“两张名片”,全力打造成渝中部开放发展前沿区、成渝中部特色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成渝中部次级交通枢纽、成渝中部生态文化魅力之城“四大支撑”,奋力推动安岳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贾发扬强调,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要着力夯实支撑,打造成渝中部开放发展前沿区;要着力做优产业,打造成渝中部特色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要着力交通先行,打造成渝中部次级交通枢纽;要着力统筹城乡,打造成渝中部生态文化魅力之城;要着力补齐短板,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要着力改革开放,全面激发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力;要着力民生改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着力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

贾发扬强调,推进安岳各项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必须坚定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持之以恒加强政治思想建设,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着力固本强基筑牢基层组织战斗堡垒,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为安岳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贾发扬号召:

“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创新实干、砥砺奋进,为建设成渝中部重要节点城市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书面印发《中共安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安岳县委组织工作报告》《县第十三届党代会第三次会议代表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安岳县2019年度县管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给代表审议。

应邀参加大会的有: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在职副县级党外领导干部。列席大会的有:不是县党代表的十三届县纪委委员。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