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霍州公安交警深入农村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活动

2020-05-16 09:53: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亢志刚 郝华斌)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助力国家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机动车驾乘人员安全意识,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15日,霍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什林中队、宣教科民警在辖区坡底村积极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09585942397161990_89.jpg

活动中,民警通过张贴海报、发放“一盔一带”等宣传资料及宣传品、面对面解答等方式开展宣教活动。民警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杜绝侥幸心理,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的同时,要求村民驾乘摩托车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车辆前、后排的驾驶员及乘客都要系好安全带,并结合典型案例讲述安全带的重要性,结合行车发生事故系不系安全带的后果形态数据,强调危机关头安全头盔、安全带可以有效保护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的论证结果。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及乘客在驾乘车辆前“牢记”安全带习惯的养成。

通过此次安全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交通参与者对“头盔是发生事故时骑乘人生命的最后一道安全屏障”、“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的深刻认识,提高了群众安全文明参与交通意识,使“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深入人心,同时也为国家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提供坚实助力。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