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霍州公安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整治告知书

2020-05-16 09:50: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亢志刚 郝华斌)为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助推国家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和城市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和机动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创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霍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响应上级交管部门精神,决定自6月1日起至年底,在城区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整治行动。

一、 整治重点

1、 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

2、 机动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

二、 整治措施

1、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通过在学习教育点观看违法事故视频、学习抄录交通安全法规、参加志愿劝导活动等方式,督促广大驾驶员自觉遵法守规,文明出行。

2、摩托车驾驶员未按规定佩戴头盔的: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七十三条第四项,处罚款五十元记2分的行政处罚;违法代码1207;

乘坐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六十八条第五项,处罚款二十元的行政处罚;违法代码:3020;

驾驶三轮摩托车时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七十三条第四项,处罚款五十元的行政处罚;违法代码:6061。

3、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七十三条第四项,处罚款五十元记2分的行政处罚;违法代码1244;

机动车行驶时,乘坐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六十六条第四项,处罚款五元的行政处罚;违法代码:3019;

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七十三条第四项,处罚款五十元的行政处罚;违法代码:6011。

本次“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坚持执法纠察与劝导提示相结合,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旨在督促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机动车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增强广大市民的出行守法意识,为助推国家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请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骑行齐参与,戴好头盔记心中。乘车系好安全带,发生意外防伤害。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