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推行汽车流通行业服务公约管理模式

2020-05-16 09:00: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刘克滔  邱英)  近年来,汽车销售行业服务和收费问题成为一大热点问题,2019年至今涉及汽车流通行业的投诉举报202件,占总消费投诉44.8%,结合前期的市场调研,经开区决定推行推行行业服务公约管理模式,加强源头治理,促进汽车流通行业健康发展。

09014237918797664_89.jpg

签署《服务公约》

5月15日上午,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的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自经开区各大汽车销售公司负责人聚集一堂。会上,审议通过了《内江经开区汽车流通行业服务公约》(以下简称《服务公约》)。该公约以法律法规为依据制定,要求4S店透明销售,不得强制捆绑金融、保险等服务收费。如违反服务公约,将被行业内通报批评,严重的通报监管部门介入。

针对价格《服务公约》规定:商品和服务实现明码标价,在服务场所醒目位置公示汽车、配件及其他相关产品的价格和各项服务费用的标准,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或收取额外费用。

针对捆绑消费及服务费收取《服务公约》规定:充分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不得强制限定消费者购买配件、用品和金融、保险等服务。提供有偿代办服务的,应事先说明服务内容并征得消费者同意。

针对车辆维修问题《服务公约》规定:做到“四明白”,即明白维修内容和更换零件;明白维修范围和质量要求;明白维修价格和服务标准;明白维修质量追溯方式等。努力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城市。

对《服务公约》区市场监管局局长介绍说:“此《服务公约》是区市场监管局与全区28家4S店负责人反复斟酌,三易其稿后形成的,虽然是行业的服务公约,但对于目前汽车销售市场的规范经营意义很大,以后如果有4S店违反了公约,出现问题整改不力,将被通报批评,性质严重的将通报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一家4S店负责人张先生说:“近年来,汽车销售市场投诉确实比较多,存在不规范的现象,通过服务公约来推动行业规范经营,一定会推动全行业精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督促指导各企业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具体落实细化方案,并定期检查指导和不定期抽查,追踪落实情况,建立完善行业自我管理制度。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