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58分钟!教科书式引导,洪洞警方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

2020-05-15 07:29: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张财财  邱英)今天凌晨,山西省洪洞县公安局合成作战部警花小姐姐争分夺秒,利用微信,经过58分钟教科书式引导,成功阻止了一起电信诈骗案······

22120756416274352_16.jpg

近日,洪洞县公安局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5月14日凌晨,合成作战部的民警接到小明(化名,男)的电话求助,小明称自己被敲诈,对方要求其转账4000元,应该怎么办?令小明恐慌的是对方竟然有他通讯录所有好友的电话列表。民警通过微信劝小明先稳住情绪,不要着急转账。随即,民警向小明了解详情。

据小明说,他是通过QQ添加一名好友(林童童),对方称可以扫二维码免费看电影,在小明看完电影后,对方告诉小明录下了其看“小黄片”的视频,并告知掌握了小明的通讯录内容,要求小明立即打钱,不然把小明看“小黄片”的视频发给所有联系人。

民警明确告诉小明这一定是电信诈骗,不能向对方转账。民警要求小明按步骤来操作,第一步:将对方微信、QQ拉黑,第二步:向通讯录的所有亲朋好友群发消息,告知自己号码被盗,如果有陌生来电不要接,更不能转账。

上午九时,小明再次打来电话,诈骗分子给他通讯录中的几名好友打过电话,由于有群发消息预先提醒,接到电话的好友无一人受骗。

警方提醒:

对于可以免费或低价看电影的

不明二维码、链接,

提醒市民保持高度的警惕,

增强防范意识和能力,

减少财产损失。

如遇被骗

请立即拨打110

进行紧急止损

止损越快,希望越大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