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陵川交警大队以“四零目标”全力遏制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2020-05-13 10:20: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周慧鑫 张卓薇)随着天气转暖,气温逐步回升,陵川交警大队围绕“减量控大”工作目标,深入分析研判初夏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准确把握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找准短板,对症施策,全面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一、健全机制“零疏漏”。科学研判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在认真总结上一阶段开展酒驾醉驾整治工作的基础上,查找出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的重点时段、路段,周密安排统一行动相关事宜,进一步明确整治重点,适时调整工作思路,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加强对重点路段的整治,对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精确打击。其次,针对复工复产后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实际情况,大队深入开展调研,认真分析酒驾的新规律、新特点,做到明情况、清底子,研究和落实管控措施。

二、路面管控“零死角”。结合当前天气、路况、人流、车流等实际情况和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建立起集中检查与日常执勤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打破传统的驻防模式,动态调整勤务,把警力和防范工作措施向夜间和事故多发路段延伸。对餐饮、县城中心、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进行管控,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压缩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空间。

三、规范执法“零容忍”。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要求规范执法,为全体参战民警、辅警配备酒精检测仪、执法记录仪、肩闪灯等执法装备,使用规范用语,做好取证工作,确保规范执勤执法,坚决落实好夜间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坚决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同时,规范执法程序,要求所有执勤民警、辅警按规定要求着装、佩戴执勤执法装备、开启执法记录仪,在对嫌疑车辆进行检查、取证、教育、约束、处罚等措施时,确保有两名以上民警在场,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执法纠纷,树立良好执法形象。

四、安全宣传“零距离”。坚持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管理模式,提高阵地宣传的效果,要求民警在查处过程中,开展面对面教育,用最鲜活的违法行为及典型案例,对广大交通违法驾驶人进行最直接、最直观的警示教育,使他们认识到酒后驾驶所承担的法律责任,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实现处理一个、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实施温馨提醒服务,将宣传工作走进农村、学校及客货运企业,要求辖区重点路段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在驾驶员喝酒之前给予善意提醒,力求将酒后驾车现象遏制在萌芽状态,让“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成为更多人的自觉行为。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