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乌什县:小狐狸历险记

2020-05-12 21:07: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5月12日新疆讯(通讯员 徐宗贵)5月10日,上午1时许,尤喀克喀尕吐尔村3组村民赛麦提·阿卜杜尼亚孜手提装有3只小狐狸的铁笼子到了村警务室,经过一番了解,我们知道事情原委,今天一早赛麦提·阿卜杜尼亚孜到自己老房子内清理院子,老房子多年没有居住了,但是还有约50只鸡、30只鸽子还在老房子那里饲养着。

21132538409993995_86.jpg

由于那里长时间没有人居住,无人打扰,且有稳定的食物来源,老狐狸索性就将家按在了杂木堆里,以取食唾手可得的食物。赛麦提·阿卜杜尼亚孜发现了住在自家老房子杂木堆里的狐狸后,就将小狐狸抓起了送到了村警务室,据赛麦提说,我们这里狐狸很多,他家的鸡少了几只,可能就是狐狸吃掉了。

怎么处理呢?如果将3只狐狸放生会继续危害群众家禽,造成的不良影响就是失去群众信任,农民以后发现野生动物很可能自己处理了而不求助工作队和村警,考虑到野生动物保护需要,经过驻村工作队、村警、村干部、赛麦提·阿卜杜尼亚孜商议,决定将这三只狐狸送往奥特贝希乡13村的野生动物救护站,这样既保护了野生动物,又保护了农户财产安全。小小的举动,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

自治区林草局驻尤喀克喀尕吐尔村第一书记郝团军说:“这是一个很好关于因与果的故事,2019年自治区森林公安局民警在我村开展了《野生动物保护法》普法宣传和野生动物图鉴供村民学习,提升法律意识,这是因,今天赛麦提将抓到的狐狸送到村委会,这是果。我们要种下更多的因,从而结出更多的果。”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