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临湘市:盘活教育资源 补齐特教短板

2020-05-12 16:04: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金華 通讯员 李磊)5月10日,在临湘市五里街道办事处原新球小学校园内,机器轰鸣,1台挖掘机正在进行土地平整,施工人员正抢抓晴好天气,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全力确保教育项目建设今秋正式投入使用。这是临湘市大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市特殊教育学校建设的一个生动缩影。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国家对特殊教育等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临湘市没有特殊教育学校、近300名特殊学生“随班就读、在外寄读”一度成为该市教育发展中的“老大难”问题。如何破解这项难题,加快推进特殊教育事业改革发展?2019年12月,该市将特殊教育学校建设项目正式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列为2020年度临湘市政府8件实事项目,出台了书记办公会议纪要。市委书记多次实地调研特教学校项目建设情况,就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问诊把脉、出良方、解难题,并在临湘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市镇村负责干部会议上,提出加快推进特教学校建设的要求,强调遵循“厉行节约办教育,把每一笔教育经费都用好用出效益”的原则,确定了“盘活教育资源,补齐特教短板”的工作思路,让每个特殊学生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项目启动前期,该市成立了以分管教育的副市长任组长,相关单位为成员的教育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紧密配合,通力协作,依法依规在政策、资金、手续办理、工程进度、质量监测等工作上,为特教学校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全力支持,着力构建了“齐抓共管、统筹推进”的工作格局。

据悉,临湘市特殊教育学校建设项目选址在该市五里街道办事处原新球小学,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500万元,规划占地面积15亩,总建筑面积4300平方米,其中新建师生宿舍楼、综合教学楼、食堂各一栋,改扩建原有教学楼以及厕所、校园绿化、标准运动场地等基础设施建设,采用寄宿制办学,计划设置覆盖从幼儿园到高中各年龄段的13个年级,每个年级安排2个班,共26个班。项目建成后,根据特殊教育办学每班9至12人的要求,可满足近300名特殊学生学习、康复需求,对于补齐临湘教育发展短板,缓解残疾儿童随班就读所带来的教育教学工作压力,整体提升临湘特殊教育发展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