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陵交警夜查行动,居然还有一名酒驾女司机!!!

2020-05-11 20:59:50    来源:黄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访问:    

酒后不开车!

酒后驾车的危害人尽皆知,

可是在黄陵交警近日晚间的夜查行动

查获的酒后驾车违法行为中

居然还有一名女司机!

说起酒驾,大家脑海里可能首先浮现的就是男性驾驶员喝得醉醺醺的开车的画面。但是,近年女性驾驶员酒后驾车的情况也有所增加。5月10日凌晨,黄陵公安交警龙首中队执勤民警在张寨坡设卡夜查酒驾时,查获了一名酒驾女司机。

经民警调查发现,该车驾驶员张某某,5月9日跟朋友在饭店聚会吃饭,盛情难却下喝了点酒。5月10日凌晨驾驶其丈夫车辆回家,虽然知道酒后不能驾车,但想着交警或许查酒驾时不会太关注女司机,便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谁知在张寨坡遇上了交警盘查酒驾,当场就被查获了。民警当即对其进行酒精测试,结果显示该车女性驾驶员张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59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在事实面前,张某某对自己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黄陵公安交警大队已依法对驾驶员张某某做出驾驶证暂扣6个月、记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随着查处酒驾专项行动的频繁开展,驾驶人拒绝酒驾的意识不断提高,不少驾驶人已经能够坚决杜绝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但仍有一部分驾驶人心存侥幸,揣摩执勤民警心理,不顾安全,违法驾驶。在此,黄陵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民警在查处酒驾时,并不单单只检查男司机,无论男女都有遵规守法驾驶的义务,一定不要心存侥幸违法上路,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