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七进宣传活动】山西夏县公安交警——普法宣传进企业警企共建保平安

2020-05-11 11:44: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李官海)为切实提高货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9日,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事故股、宣传股民警走进恒达混凝土有限公司,对货运驾驶人和企业员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及交通法律法规知识讲座。 

讲座中,事故股股长王智学结合近期运输车辆重特大交通事故典型案例,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课件,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二是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三是交通事故案例及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四是对交通事故与安全的思考。重点讲解了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增强了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同时,结合播放警示教育片,以血的教训警示企业驾驶人和员工,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在驾驶车辆的过程中多注意细节,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抵制交通陋习,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安全文明行车。最后,民警要求企业负责人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完善自查自纠制度,积极排查货运驾驶人是否逾期未审验、未换证,车辆未年审,并定期对驾驶人开展安全教育会议,增强驾驶人安全文明行车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40余人。通过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了驾驶人和企业职工的安全出行意识,在座企业员工纷纷表示,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告别交通陋习,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