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长治长子交警积极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2020-05-11 11:22: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申楠)为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骑乘、驾乘人员因交通事故受到伤害,长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开展“一盔一带”(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长尚福轩、教导员张旭军、副大队长梁晓光带领民警先后深入华翔驾校科目二训练场、同新广场周边商铺、富丽源超市、客运车站等人流、车流集中场所进行宣传。并针对外卖员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作了专门宣传讲解。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事故案例等方式,面对面向广大群众讲解了佩戴安全头盔、开车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头盔就是护头盾”的意识,同时,教育群众要自觉守法,坚决抵制酒后驾车、超员、超载、超速、无证驾驶、闯红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到,把“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警句铭记于心,自觉摒弃交通陋习。

此次“一盔一带”宣传活动,长子交警采取宣传一个,教育一片,带动一批的方式,助推广大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养成规范使用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的良好习惯,起到辐射宣传作用,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