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占地后被依法修复,利国利民

2020-05-10 10:55: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新疆5月10日(通讯员:陈佳春)长期以来,我国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始终严守18亿耕地红线,而保护耕地就是保护发展的根本。然而,诸多耕地被非法占用,侵占的方式也是五花八门,恢复土地原状便是对非法占用耕地处罚之一。近日,新疆臻冠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接到一起关于对破坏耕地地块的修复程度进行的技术鉴定。

10593912583502593_86.jpg

该公司接受委托后,于2020年5月6日指派鉴定专家组,对该地进行了现场勘验及调查:王某破坏耕地所占地块,权属为某村集体土地,占地面积为16617.87平方米(约24.93亩),其中占用耕地面积为:14662.24平方米(约21.99亩)。后期王某对所占地块进行修复,现场地块经过初步平整,地内现状比毁坏耕地时有明显修复,该地经过修复后仍可进行耕种。

专家提示: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而要守住耕地红线,增强基层干部保护耕地的意识是关键,要树立起保护耕地就是保护发展的理念,切实增强对于耕地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非法侵占耕地的行为,决不能一罚了之!看到被毁的土地被修复可真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