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文田镇:巩固马路市场整治成果 防止占道经营反弹

2020-05-09 21:57: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1581316559662001_75.png

(整治马路市场现场)

2158469707763717_75.png

(整治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曾令文 曾焕)为巩固马路市场整治成果,防止占道经营等乱象反弹,5月9日,新化县文田镇组织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专班人员,会同交警、派出所民(辅)警、城管到集市重拳整治马路市场,坚决遏制占道经营、流动摊点乱蹿、沿街店铺出店经营等不良现象再次发生。

当天,是该镇赶圩的特定日子。早上7点,在镇党委书记罗崛、镇长伍易的带领下,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文田集市,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发放宣传单和文明劝导等方式,向前来镇上赶集的群众宣讲马路市场整治的目的和意义,防止不良摊贩占道经营、违规摆放或者“打擦边球”、“钻空子”、“打游击”,并安排专人到集市疏导交通,禁止往来车辆乱停乱放。整治过程中,对不听劝阻,擅自占道经营的屠宰摊位和小菜蓝,强制清理赶入市场经营;冥顽不化,无理取闹的,交由镇派出所传唤训诫,彻底浇灭其侥幸心理。此举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

据悉,囿于特殊的地里环境,该镇的马路市场顽疾一直屡禁不止。尽管,在省市县相关领导的多次督查交办下,该镇通过设置安全埻和出入通道,基本上排除了集市存在的安全隐患,但占道经营时有发生。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消除镇区占道经营、以街为市、乱摆乱放等交通顽瘴痼疾,该镇专门成立马路市场整治工作专班,由镇党委书记罗崛任组长,不定期组织开展巡查和整治,依法打击破坏市场秩序、拒不听从劝导等行为,规范镇区秩序,取得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