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青春的力量丨法官同慧荣获全市法院“十佳青年”等多项荣誉称号

2020-05-09 18:09:06    来源:志丹法院    访问:    

同慧荣,女,1986年11月15日生,汉族,硕士学位,2009年通过政法干警招录进入法院,现任志丹法院审判员。2017年7月被省高院授予个人二等功;12月被评为2017年度全省政法系统调研信息工作先进个人;2020年3月被市中院授予个人三等功。

近日,志丹法院法官同慧荣接连荣获延安市“优秀青年卫士” 、全市法院“十佳青年”及志丹县“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同慧荣法官自2014年8月起至今共办理一、二审各类民商事、刑事案件1034件。她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动学习,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审判成绩突出,理论水平和学术造诣高,司法宣传调研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完成好。

政治素质过硬,立场信念坚定

她政治上可靠、思想上先进,有较高的业务素质和法学理论水平。从书记员到助理审判员、审判员,无论是担任记录还是办理案件,亦或是负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都始终做到恪尽职守、勤奋工作,遇事不推、遇利不争,坚持廉洁自律、公正办案。

工作勤奋敬业,业务成绩突出

她本着从工作出发,公正办案、以求无愧于心,她注重倾听群众诉求,主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耐心疏导,消除对立情绪,让风烛残年的老人赡养问题得到解决,重归于好的夫妻抱起了风中哭泣的孩子,反目成仇的父子冰释前嫌,让每一个犯罪分子都得到应有的惩罚。

她积极勤奋,精益求精,工作中特别注重法学理论与审判实践的结合,以善于审理复杂疑难案件而著称,且审结的案件,无超审限,质量过硬,被称为“专家型”法官。

2018年1月份以来,她作为一名刑事业务骨干,同时兼任本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信息报送、文件起草、上传下达、档案整理等工作,她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的有条不紊,多次受到检查组及督导组的表扬。

学习扎实刻苦,理论水平极高

她一直坚持业务学习不动摇,自觉学习新的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学习上级法院指导性判例,时刻关注理论、实务前沿探讨。

同时,她善于思考,工作思路灵活,学术造诣极高,针对审判中出现的热点、难点、新类型和复杂疑难案件,她总是第一时间进行调研,分析原因,研究解决对策,写出调研文章,为部门审判案件和党组决策提供了一定参考。

几年来,她攥写的《违反强制性规定的合同效力研究——以判例分析为路径》学术论文和《关于家事纠纷矛盾化解机制的调研报告——以志丹法院为样本》调研报告分别荣获全省法院三等奖和二等奖。

在完成审判工作的同时,她积极参与司法宣传活动,主动策划宣传方案,多次撰写宣传稿件并在省市媒体发表。在审判业余时间,她放弃休息休假,与其他法官干警一起赶赴社区、学校、军营进行法治宣传14次,讲授法律知识9次。

编辑:李晓娟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