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盔一带进农村,拧紧交通安全弦

2020-05-09 18:01:09    来源:黄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访问:    

为使公安交管部门部署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家喻户晓,不断提升广大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遵法守规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伤亡道路交通事故,5月9日,黄陵公安交警大队积极搭建宣传平台,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盔一带”“五类车”交通安全培训会。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列举近年来辖区发生的“五类车”因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引发的典型伤亡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向驾驶人细致分析了“戴与不戴”“系与不系”的利害关系,用有力的数据阐述了头盔、安全带对降低事故风险的重要作用,同时利用通易懂的语言,向驾驶人讲解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常识,分析酒后驾驶、超速行驶、逆行、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引发的典型事故案例给自己及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危害性。并告诫广大群众自觉摒弃“图方便”“不在乎”“无所谓”的侥幸心理和出行陋习,引导其牢固树立“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安全防护意识,自觉规范使用,安全文明出行。

会后,隆坊交警中队中队长张东与隆坊镇各村组驾驶人签订了《交通秩序整治目标责任书》。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加深了群众对“一盔一带”的认识,提高了其规范使用头盔及安全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也为全力做好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