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城东街道:“三坚持”打造智慧小区

2020-05-09 13:48: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邓平)2020年,内江市市中区城东街道根据区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工作要求,通过试点对智慧村—南门城垣片区划分封闭区域、调整优化组织自治构架、实施基础设施综合提升改造,依托现代化技术手段参与治理小区公共事务,打造共建共享共治善治的社会治理标杆,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责任链条,达到人居环境安全优美,居民生活舒适便捷,公共服务智慧贴心,基层治理高效节约的目的。

坚持党建引领,多元共治。以城市基层党建为引领,联合公安、住建、民政、卫生、文化、水电等相关部门,引入红色物业、企业、社工、社团等服务组织,搭建社会力量与政府部门大合唱的舞台,构建“政府顶层支持+企业市场化参与+居民自治保障+社会全方位支持”的多元化运行体制。

坚持政府搭台,市场参与。在社区“网格+”的基础上,大胆引入市场化服务入驻平台,初步建立政府、社区、企业、居民四方联动的治理体系,织密、织细集政务与商务、公益与有偿、自治与共治相结合的智慧网络。

坚持依法治理,居民自治。在充分尊重居民意愿的基础上,运用技术平台实施菜单式管理,在试点区域内按照房屋类型、人员结构等进行菜单分类,形成“居民下单、平台分单、部门(企业)接单、居民评单”的多元治理模式,切实解决老旧小区改造任务重、物业管理水平薄弱、政务服务信息不对称、居民满意度不高等痛点、难点、弱点问题,承担现代社会治理重任,实现政府与居民之间的沟通渠道畅通。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