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木垒镇明珠社区“580”志愿者深入集市开展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

2020-05-08 23:43: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5月8日新疆讯(通讯员 聂晓翠)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木垒县木垒镇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5月8日,明珠社区“580”志愿者深入集市,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宣传和政策措施解读。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广大群众宣传如何认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冠肺炎患者的心理反应及自我调节方法、返岗上班防护措施、防御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以及防疫期间的注意事项等内容,提醒居群众正确佩戴口罩及处理方法、勤洗手,做好预防措施。

志愿者们还向参加集市的群众宣传对象发放《礼让行人倡议书》、《交通安全知识手册》等,引导广大群众,认识斑马线,提倡大家车让人,人让车,自觉抵制闯红灯、横穿马路、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广大群众珍爱生命、文明出行。

“580”志愿者团队副队长韩万花说:“我是一名志愿者,我就应该站出来,为大家做一点小事,我很自豪……”

社区党总支书记热孜万说:“在集贸市场防控面大,接触群众广,监管人员少的情况下,主动请战,雪中送炭,为农贸市场防控缓解了极大压力。今后,我们志愿者团队还将携手挽臂,构筑牢不可破的疫情防控墙,坚决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为人民群众共建美好、和谐、安康的家园奉献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持续开展2小时,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教育100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群众明白预防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做到疫情防控人人参与,协助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