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雨湖区部署集中评残工作

2020-05-08 15:45: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戴湘宏) 5月7日下午,雨湖区召开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调度暨开展集中评残工作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周亮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残联、卫健、财政、民政、扶贫办等区直部门、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残联理事长、江麓医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雨湖区残联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本次集中评残工作的重要意义,评残标准及经费保障,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鉴定医院的工作职责和任务,以及工作实施方案等。各区直部门、乡镇(街道)、江麓医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做好此次集中评残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据了解,此次开展集中评残对象主要是未办理残疾人证、有评残意愿和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重度疑似残疾人,以及残疾人证到期需换证、原目测需重新进行残疾评定的残疾人。截止2020年4月30日,雨湖区共有办证残疾人12105人,建档立卡残疾人1415人。

2019年,雨湖区被列为全省优化残疾人证办理流程改革试点区,一年来,雨湖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遵照“便民、高效”原则,进一步简化和规范残疾人证办理流程,取消了要到乡镇(街道)签字盖章申报的环节;组织开展上门评残,共完成59名建档立卡对象上门评残工作。2019年12月17日,《湖南组联工作》总第5期刊发了《以人为本、便民高效,雨湖区残疾人证办理流程改革初见成效》经验材料供全省各地学习。

周亮亮指出,残疾人证残疾人依法享有国家和地方政府优惠政策的重要依据,关系到残疾人的切身利益,由于种种原因,仍有部分残疾人未办理残疾人证,未享受到相关优惠政策。省市对此次集中评残工作高度重视,要求5月底前需完成此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周亮亮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鉴定医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好这项工作,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残疾人(或疑似残疾人)的证件应换尽换和应办尽办,不漏一人,同时,要坚决杜绝人情证、关系证。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