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崀山:乡村夜景亦迷人

2020-05-07 00:34: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记者 唐云飞 通讯员 杨坚 蒋世民)“看惯了城市的灯光,没想到崀山乡村的夜景也这么美,这么有感觉!”5月3日晚,来自长沙的黄先生夫妇在白天游览了崀山辣椒峰景区后,晚上就住进景区边上石田村的一个农家乐。晚饭后出门散步,看着乡村夜景的美丽灯光,连连感叹。

来崀山的游客都会听导游讲到一首民谣:“千里来龙到石田,一对蜡烛照青天,谁人葬得此宗地,世世代代中状元。”崀山确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晚清封疆大吏两江总督、南洋通商大臣刘坤一捐资兴建的刘氏宗祠就落座在石田村,慈禧太后曾御赐“根深叶茂”匾额。因为辣椒峰景区就位于石田村,这里的风光也是出了名的美丽。“崀山六绝”中有两绝即“辣椒峰”“骆驼峰”就在这里。还有被地质学家高度评价、认为其地球科学研究价值不低于八角寨的林家寨。1999年,崀山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时,IUCN专家克利斯·伍德一行来现场考察时走进石田村。当他看到这一大片由山上的丹霞峰林、山脚的村庄、村前的田园、田边的小溪以及路旁的古树等共同构成的“天然画卷”时,不由得叫停住大家的脚步,特别叮嘱同伴务必要“放轻脚步,别打扰了这里的宁静”。

五一假日期间,每天傍晚石田村家家户户门前的大红灯笼就亮起来了。走在宽敞的村道上,空气里透着乡间特有的丝丝清凉,间或飘来不知名的花香。眼前的民房红灯、白墙、绿树交相辉映,彩色的灯光把游人的身影拉得很长。透过村前的水面看村庄的倒影,星光闪烁宛如天上的街市,又好像梦里的场景,既熟悉又陌生,既诗意又朦胧。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