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陵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

2020-05-06 21:37:37    来源:黄陵县公安局    访问:    

电信诈骗犯罪作为近年来新兴的犯罪类型,发展的迅猛而猖獗,严重的侵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和隐私权利。黄陵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紧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同时,克服困难,组织精干警力分析研判近期发案规律、特点,积极查找破案线索,力求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活动,于近日成功破获一系列电信诈骗案件,抓获嫌疑人3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万余元。

21394163913431494_68.jpg

2020年1月17日我辖区居民白某雨(13岁)在其父亲的陪同下来我大队城区中队报称:其在快手app上看到一个免费送苹果手机的消息,在添加对方qq后,按照对方要求被以缴纳邮费、运费险、活动参与费等为由,共计被对方诈骗11171元。

接案后,城区中队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但因受害人将聊天记录和部分转账记录删除,给民警侦查办案增加了障碍,但侦查民警迎难而上,经过细致地调查、研判,最终将嫌疑人的活动区域锁定在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为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追回赃款,减少群众损失,刑侦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连夜驱车前往几千公里外的桂阳县进行抓捕,最终于4月29日将涉嫌电信诈骗犯罪的犯罪嫌疑人邓某麟,邓某灵,朱某志成功抓获。

21400725432675724_68.jpg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对其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初步核实外省串案案件3起,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警方提醒:在任何情况下不要轻易给陌生人转帐 ,如果被骗一定要保留好汇款信息及时报警。(金鑫)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