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崀山景区“三心”服务情暖游客

2020-05-04 20:21: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记者 唐云飞 通讯员 杨坚 颜克明 蒋世民)“您好!请戴好口罩,请出示预约码,请出示健康卡,请排好队,请保持间距。”5月2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湖南崀山景区迎来旅游小高峰。在崀山北大门游客中心门口值班的工作人员陈海峰一边忙着维持秩序,一边跟游客交流,最多的时候一分钟的话里竟用了26个“请”字!崀山旅游人就这样用诚心、细心和热心,在繁重、单调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扬起一道优质服务、文明旅游春风。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比往年多了两天,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是旅游景区最紧迫、最硬性的工作任务。如何让兴致勃勃的出行游客不至于因为景区严格的防疫程序而受影响?崀山景区服务人员的做法是:以游客为中心,突出细节,坚持文明服务、优质服务,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作为全国文明单位,崀山风景名胜区历来十分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每年都要组织“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旅游”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优质服务窗口”“文明旅游服务示范点”“巾帼文明示范岗”等系列创建活动。在崀山,除了干净卫生的游览环境、着装整齐的服务人员、文明礼貌的问候语外,到处可见“文明旅游”标识牌。景区百米宣传长廊长期张贴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崀山旅游文明公约》,以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宣传展板。

五一期间,景区工作人员和志愿服务人员按照“以人为本,文明礼貌,保姆式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优先”的要求,通过在各景区设置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在电子屏上滚动播放温馨提示等形式,积极倡导游客文明旅游。他们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现场为游客解答疑问,处理游客求助。提醒游客佩戴口罩,引导游客在购票和游览时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人群拥挤和聚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景区游客和每一位从业人员,共同激发文明旅游的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