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百警连万家】“小长假”为民服务“不打烊”

2020-05-04 19:08:35    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访问:    

五一国际劳动节

劳动创造人生,劳动成就梦想。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五一”劳动节期间,甘泉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坚守岗位,用特有的方式诠释着劳动之美,浓厚着警民之情,为大美甘泉的安全稳定和群众幸福安康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打造出一道道靓丽的劳动“风警线”。

走访走心  走深走实

“百警连万家”活动开展以来,甘泉县公安局劳山派出所积极行动,将走访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一环,“五一”小长假期间通过民(辅)警积极进村走访,主动作为,将各种矛盾纠纷、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大局稳定。

在走访劳山乡丰足行政村时,有村民向民警反应,有人因地里电缆一事发生争吵还动起了手,当时在场的村民将两人拉开,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民警在了解详细情况后,为了避免矛盾升级造成严重后果,立即前往发生矛盾的当事人家中,分别对两人进行劝导,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秉着“和谐共处”原则劝双方各退一步、换位思考。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民警苦口婆心的劝说,双方认识到只是点小事情,没有必要伤和气,最终双方就解决矛盾的方案达成一致。民警还互加了双方当事人微信,方便他们以后遇到问题可以及时联系。

走进人民当中,解决矛盾纠纷,拉近警民关系,促进社会环境和谐稳定。“五一”假期不打烊,通过“百警连万家”活动,甘泉公安民警用行动诠释“最美劳动者”。

编辑:杨  霞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