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崀山景区实施门票预约和客流管控措施

2020-05-01 13:23: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记者 唐云飞 通讯员 颜克明)4月29日,崀山景区出台了《关于崀山旅游区五一假期游客预约、游览须知的公告》和《崀山景区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和客流管控工作应急预案》。五一期间,景区将向提前12小时完成预约且电子健康码符合要求的游客销售景区门票、车票、索道票、漂流票,并通过交通和售检票管控等办法实现限量开放、预约开发、有序开放。

按照疫情防控期间景区每日最大承载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的要求,根据《邵阳市等级旅游景区统计表》的核定数据,崀山景区疫情防控期间的每日最大承载量为30000人,瞬时承载量为9000人。各景区五一期间每日最大承载量和瞬时承载量见下表:(单位:人)

项目

名称

八角寨

辣椒峰

天一巷

紫霞峒

夫夷江

合计

每日最大

承载量

5000

10000

9000

5000

1000

30000

每日瞬时

承载量

1500

3000

2500

1500

500

9000

为确保五一期间崀山景区游客接待量不超标,景区专门推出了门票预约制度。游客只需通过网络打开“崀山旅游区”微信公众号,在界面下方找到“门票预约”窗口,点开,根据实际需要填写“预约日期”“入园时段”“预约票数”,再把取票人的手机号、出行人的姓名、身份证号填好,点击“预约提交”,即可获取预约码和手机短信完成预约。游客到达景区后,通过扫描景区门口设置的《湖南省居民电子健康卡简易操作指南》二维码,获取绿码入园。

《应急预案》要求,五一期间北大门、各景区、索道站将每2小时上报一次入园人次和购票数量,如达到各景区的最大承载量的90%,按规定启动应急响应,停止该景区售票和检票,引导游客参游览其他景区;如全部景区均达到最大承载量的90%或超过崀山景区疫情防控期间的最大承载量30000人,在停止景区售票和检票的基础上,将对北大门崀山大道水厂三岔口、S218省道和八角寨三岔口进行临时交通管制。

据公司负责人蒋能正介绍,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文件精神,崀山景区先后出台了《五一假期崀山旅游区旅游服务管理方案》《游客预约、游览须知公告》《疫情防控和客流管控工作应急预案》,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小组,推出了分时段预约制,坚持“一日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同时在各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配备了8台自动体温测量仪,安排了专人负责场地卫生、消杀工作,全力做好游客体温测量、健康码检查、线上预约和游客间距控制等疫情防控工作,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

附:门票预约操作流程:

游客通过“崀山旅游区”微信公众号、门票预约二维码,进行线上实名预约,获取预约成功短信,凭借短信在窗口购买景区门票。

门票预约二维码

13250962379441455_81.png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