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民公益日:奉献爱心共筑文明

2020-05-01 01:11: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5月1日新疆讯(通讯员 冯进花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广泛利用公益日开展文明宣传,动员全社会参与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木垒县提倡全民做公益,各单位、部门纷纷开展“奉献爱心 共筑文明”全民公益日活动。各族干部群众一起清洁家园、入户宣讲、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巩固了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0114048270671528_86.jpg

木垒镇迎宾社区组织社区干部、工作队队员、志愿者等开展“奉献爱心 共筑文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共分为两组,一组捡拾垃圾、在广播上给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发放宣传单,分发口罩,并及时讲解养老保险缴费的优惠政策,社区居民党员张新文:“志愿者们把广播卫生收拾得干干净净的,我们出来也觉得心情好多了,还告知我们要带好口罩,把养老保险费操心缴上,可以享受党的优惠政策,这些孩子很有耐心,更有爱心,很感谢这些社区志愿者。”

另外一组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到“奉献爱心  共筑文明”全民公益日活动中。她们来到独居老人马秀莲家中,为老人送免费体检单、发口罩、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叮嘱老人多吃蔬菜,房子多通风,让老人在这暖暖的春日里,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志愿服务队小闫 :“我们作为社区年轻干部,应该带头提倡奉献爱心,帮助这些独居的老人们比什么都强,平时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号召身边的朋友也参与其中,让我们的家园更多些美丽、和谐、文明。”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也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将“文明城市、互助帮扶,民族团结传递到群众中,让社会公益日的志愿服务真正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