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潭县赵家洲中心小学:沐浴“强国”朝阳 探索生本精髓

2020-04-29 08:04: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李伏祥 通讯员:喻利平)近日,湘潭县赵家洲中心小学遵循党建领航教育教学的精神,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教师专业培训,促进课堂教学研究,取得实效。

小组内“生本”评课议课 人人发言

去年12月,“学习强国”平台上传了35堂生本优秀课例!学校党组织第一时间开始积极谋划,怎样充分利用强国平台学深学透生本课堂精髓。在生本教育创立者郭思乐教授指导之下,赵家洲中心小学采取以下三个步骤开展了“学习强国”听课议课研究学习活动:第一步,寒假分层分任务听课:行政需引领课改,要求听课十五节以上;教师开学需实践,要求听课六节以上。第二步,开学后分科目分年级议课评课:每位老师针对某堂或某几堂生本课例进行观课议课深度点评,先小组人人评课人人发言,全校集中展示优秀点评。第三步,设计备课、模拟上课,实验老师本学期每人研磨三堂生本课例。

全校分享优秀“生本”评课

目前,该校已经脚踏实地地完成了前两步学习,取得较好实效,目前已顺利进入实践研磨阶段。该校老师纷纷表示:“学习强国”上传的生本优秀课例,真是一场及时雨,滋润了久旱的传统课堂:他们幸福地感觉到:沐浴“强国”朝阳,探索生本精髓,静待教育花开,真是最美人间四月天!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