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武冈市:推进“六稳六保”,夺取“双战双胜”

——5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2020-04-29 07:50: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金崋 通讯员:王茜霆 赵长烨 李锴)继4月10日武冈市2020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取得实质性进展后,为了巩固疫情防控的成果和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4月28日,武冈市永恒新能源5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在邓元泰镇天心村举行。市领导范志锋、毛政豪参加开工仪式。

 这些集中开工建设的项目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策部署的一项大动作,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以重点项目为抓手,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再次发力。为武冈市这座千年古城,在经过长达四个月疫情的冲击后,又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也给了全市人民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前进的动力,全市上下万众一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夺取战胜疫情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胜”!

武冈市永恒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2月,是一家集太阳能生产、设计、安装及售后服务为一体的民营企业。该公司对5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共投资6.27亿元,计划在邓元泰镇天心、华塘等村利用武冈市九盛现代农业生物有限公司脐橙地梯土厢面的斜坡及空地建造农光互补分布式发电,一期投资约3.5亿元,装机容量50兆瓦,占地面积2000余亩,安装光伏组件阵列、逆变器、干式变压器,修建变电站、综合办公楼等。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向电网输送5000万清洁能源,年税收500余万元,解决100余人就业。

武冈市永恒新能源5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工,既是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对冲疫情影响的重要举措,也是做好“六稳”、落实“六保”工作的重要节点,将对武冈市进一步促进投资、稳定增长、优化产业结构、保护就业、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撑。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增长、夯实发展基础、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积极筹划、储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精心实施了一批易地搬迁、城镇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重点项目,为加快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4月10日,全市集中开工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6亿元,涵盖了总部经济、电子信息、冷链物流、文化教育、园区建设、市政设施等多个领域,将全市优化产业结构、完善城市功能、保障改善民生、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根据国家能源局的要求,项目必须在2020年6月30日前全容量并网发电,为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实现并网发电,我公司将安排专人专班专抓,严格按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紧抓施工进度,狠抓工程质量,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完成任务。”项目负责人欧定朝说。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