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送教路上见彩虹

2020-04-28 22:24: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记者 唐云飞 通讯员  王娟) 4月28日上午,天气晴朗。醴陵市姜湾小学王娟、孙利、黄亚娟、陈鲲空等一行四位老师放下手中忙碌的工作,风尘仆仆的再一次踏上了送教上门的教育之旅,一路上都在不停地研讨送教孩子小思彤的情况。

驱车大约20分钟左右,就到了小思彤的家门口。我们一下车,就高兴的呼唤着“李思彤、李思彤……”的名字,家长和小思彤都应和着迎了出来;小思彤看见熟悉的我们,一改原来那种胆小羞涩的样子,满脸灿烂的迎向我们。看着小思彤那欢喜的表情、亲热的劲头,这段时间以来每月两次送教上门的辛劳一下子就化为了满满的幸福感和喜悦!

今年9岁的小思彤是一位智力一级、言语二级的比较特殊的学生。由于父母基因的原因,导致年幼的她无法像其他孩子一样正常地生活和上学,上学也就成了她一生最大的奢望。但,社会没有忘记她,学校没有遗忘她。从2019年秋季开始,小思彤就成为了我们姜湾小学的一名不用到学校来上学的“特殊”学生。每周姜湾小学的老师们都会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一起坐下来根据小思彤的特殊情况精心准备课程为她送教上门,风雨无阻。该校对孩子的浓浓爱意尽显“送教上门”工作中,经过近一年时间的送教上门以来,让重度残疾儿童在学习认知……等方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改变,也受到了送教学生家长的肯定和社会一致好评。

“送教上门”工作是特殊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一项民心工程。醴陵市姜湾小学的领导和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继续认认真真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所属建档立卡户的重度残疾儿童不用到学校读书也能享受到义务教育,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建档立卡户及其家庭成员的心坎上。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