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最美湘阴 左公故里——县长代言辣椒之旅

2020-04-28 22:17: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湘阴县县委副书记 县长 李镇江

四月芳菲,春光正好。长沙城北,最美湘阴。左宗棠故里邀您参加“樟树港辣椒之旅”,共赴山水乡村田园的“辣椒之旅”。4月28日,由湘阴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湘阴乡村文化旅游暨樟树港辣椒推介会”在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举行。湘阴县县长李镇江激情推介湘阴独具特色的乡村文化旅游和“辣”名鹊起的地标名片樟树港辣椒。湘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爱佳,副县长张淼,以及湖南经视频道和长沙知名餐饮企业的负责人参加推介会。

湘阴地处湘江之北、洞庭之南,集湖光、山色、水韵于一体。从长沙中心城区沿宽阔的芙蓉大道一路向北,驱车半小时就是左公故里、美好湘阴。这里有江湖山水可游,有人文历史可鉴,有田园风光可观,有温情乡愁可忆,有特色美味可享。”近年来,湘阴县立足滨江滨湖的资源优势,坚持把全域旅游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培育,大力推进全景化建设、全县域开发、全产业融合,做好做活水文化、水生态、水休闲文章,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生态人文之城、创新创业之城、旅游康养之城和休闲美食之城。

湘阴在发展乡村旅游方面,将围绕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为抓手,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导入乡村旅游要素,与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紧密结合,突出文化、旅游、农业相互融合,让村庄成风景、田园变公园,推动美丽生态向“美丽经济”转变,打造长株潭和洞庭湖地区乡村旅游首选目的地。在疫情形势趋稳向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面推进、消费潜力加快释放回暖的关键时期,在“五一”黄金周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之际,湘阴县在长沙推介文化旅游和农特产品靓丽名片,旨在打造一次美景美食之旅、一次舒心舒畅之旅,一次品质品位之旅。推介会会上,李镇江作为特别“辣椒代言人”,向全国人民推介樟树港辣椒,介绍樟树港辣椒、公布识别正宗樟树港辣椒方法和樟树港辣椒正式上市的时间。“无湘不成军、无辣不湖南”。樟树港辣椒栽种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樟树镇东倚高山、西临湘江、南有铁炉湖、北有文泾港、中抱阳雀湖,土壤肥沃,形成了典型的微域气候,特别适宜辣椒生长。这里有机质含量很高,辣椒富含硒、锌、钾等多种微量生素。味道微辣,口感清脆、柔软,醇而不涩,椒香浓烈明显高于其他品种。正宗樟树港辣椒的地理标志保护区域范围仅有地理标志认证的区域,所以“物以稀为贵”,被食客们夸赞为辣椒中的“爱马仕”。关于樟树港辣椒正式上市的时间,李镇江介绍,一般在每年的“五一”前后,售价每斤在300元左右,一年均价大概在每斤30-40元。

湘阴县副县长  张淼

湘阴县副县长张淼则给大家带来了关于“2020湖南湘阴第五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樟树港辣椒节”活动安排,邀请大家在5月8日一起前往湘阴樟树镇,共赴一场山水乡村田园的“辣椒之旅”。同时以文化旅游惠民为主题,重点推出4条精品旅游线路。一是历史人文游,分别是左宗棠文化园-郭嵩焘纪念馆-樟树港阳雀湖-柳庄;二是美丽乡村游,分别是岳州窑-柳庄-锦逸生态山庄-洋沙湖五彩花田或洋沙湖国家级湿地公园;三是文化休闲游,分别是左宗棠文化园-郭嵩焘纪念馆-洋沙湖五彩花田或洋沙湖国家级湿地公园;四是江湖湿地游,分别是洋沙湖国家级湿地公园-蟹虾小镇鹤龙湖-远浦楼-青山岛。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湖南经视马栏花开传媒有限公司与阳雀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关于《樟树港辣椒品牌推广合作》的签约仪式,共同推广阳雀湖优质农产品以及湘阴县“农旅互融”的产业发展模式。活动现场,8家长沙知名餐饮企业与阳雀湖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预售签约。

湘阴拥有“名水、名人、名窑、名食”四张名片,资源亦非常丰富。推介会现场还设置了展示展销区,展示湘阴优质农特产品与文化旅游资源,樟树港辣椒、鹤龙湖螃蟹、三塘藠头等特产名品,柳庄、青山岛、鹅形山、左宗棠文化园、东湖生态公园、郭崇焘文体广场、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等景区景点,一一来到推介会现场,让现场观众恍如置身其中,零距离感受到湘阴的人文魅力和奇特景色。(记者 唐云飞 陈晓伟)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