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霍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2020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两公布一提示

2020-04-28 16:21: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亢志刚 郝华斌)今年的“五一”小长假非同以往,复产复工,复商复市,我市道路将迎来出行高峰,交通压力也将随之增大。结合近年“五一”假期出行特点及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霍州公安交警发布“五一” 小长假假期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公布全市易拥堵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出行高峰和事故多发路段。

景区情况

陶唐峪景区,预计旅游人员较多,车流量较大,景区路况注意:景区路段路窄弯多,需谨慎驾驶,减速慢行。路段易发生拥堵及交通事故,请通过此路段时一定要减速慢行。

州署衙门,预计车流量较大,景区路况注意:由于景区位于市区,车多人密,需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小心驾驶,保持安全车距。机动车请礼让班马线,注意避让行人,遵守交通信号灯,安全文明驾驶。

危险、易堵路段

   1、节假期间,预计选择陶唐峪为旅游度假点的游客较多,路段车流量增大,望广大市民注意谨慎驾驶,不要违法、违章行驶。

   2、州署衙门位于市区,车多人密,需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小心驾驶,保持安全车距。

   3、由于正值旅游旺季,驾车出行增多,道路交通压力增大,请广大驾驶员出行中规范驾驶,不超速、不强超、不抢会。

霍州公安交警安全提示

1、注意疫情防范。外出游玩,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配合道路、景区、餐饮等场所的防疫检查工作。发现人多拥挤处需主动避开,在游玩时不扎堆、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

2、备选多条路线。五一小长假期间,市区路段车流量较大,易出现堵车现象,建议大家出行前,关注天气和手机地图路况信息,选择多条备用线路,避开高峰时段的拥堵线路。

3、提前检查车况。驾车出行前请注意检查车辆转向、制动、雨刮器、灯光、喷水等,确保车辆安全设施齐全、有效。

4、安全文明出行。前往景区注意遵守交通法规,配合现场交警指挥,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请勿强行超车、会车、占用应急车道。景区道路坡陡、弯急、车多,景区驾车一定要靠右行驶,不要驶入逆行,不要超速行驶;下山路时切忌空挡滑行,停车观景一定要拉好手刹,防止溜车。驾车时系好安全带,自驾车带儿童出行的,要为孩子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坐椅。在市区、景区等易拥堵路段,按停车泊位停放车辆,切勿乱停乱放。

5、避免疲劳驾驶。五一期间气温较高,开车易产生“春困”现象。请驾驶员朋友合理调整作息,尽量减少夜间驾车,切莫超速行驶、疲劳驾车。

6、严禁酒驾、醉驾。节日期间,亲朋好友聚餐娱乐活动增多,酒后驾驶风险加大。开车勿饮酒,酒后勿驾车。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