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脱贫攻坚“回头看”!浚县水利局首季“六促行动”有实效

2020-04-27 13:11: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4月27日,浚县水利局针对今年脱贫攻坚首季“六促行动”工作进行了“回头看”和总结。

据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抓好浚县2018年水利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是重点,要进一步解决好王庄镇南苏村、白寺乡后岗村、新镇镇东郭村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新镇镇田堤村等11个村,屯子镇原厚村等8个村共22个村的饮水安全问题。项目总投资461.48万元,目前已完工。

农村饮水安全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问题,扎实推进浚县饮水型氟超标防治显得尤为重要,重点解决浚县浚州街道西陈村,善堂镇东葛庄、光明村等21个村饮水型氟超标问题。工程涉及2个镇、街道21个行政村,总人口2.88万人,项目总投资925万元,目前已完成工程的93%。

此外,水利局还实施了浚县2019年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共涉及全县10个乡、镇(街道办),75个行政村,75座供水站。项目总投资206.31万元,目前已完成工程的70%。

随着脱贫攻坚战的不断推进,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是“不愁吃”的最基本保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指标。浚县高度重视,把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浚县水利局因地制宜,研究印发了《水利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方案》(浚水〔2019〕58号),安排各乡镇(街道)围绕保障全县农村饮水安全的工作目标,对脱贫攻坚战以来的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梳理总结工作经验,突出做好“三保障”中农村饮水安全方面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对屯子镇郭家庄村、大黄庄村、乔村、原厚村及卫溪街道办事处八里庄村、傅庄村、南高庄村、秦禹庄村、西宋庄村、晏庄村等10个村的饮水安全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开展核查,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除此之外,水利局对照饮水安全“四项指标”,全面开展了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饮水安全“回头看”排查整改工作,对排查发现的饮水问题及时进行分类梳理、建立台账,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共排查出问题8个,已全部利用饮水安全维修资金项目及时进行了解决,确保政策落实无遗漏、问题整改无死角。

全面提升贫困村供水保障水平,为2020年实现全县总体脱贫目标提供水利支撑和保障,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会按照省、市、县工作要求和具体时间安排,限时销号解决,确保整改工作实效;并结合全县农村饮水安全情况,有针对性地争取相关农村饮水安全项目资金,加强与发改委、财政局、扶贫办等部门的沟通对接,争取县级农村饮水安全项目资金,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健全投入机制、完善服务体系、落实管护经费等工作重点,统筹谋划,加强农村饮水安全运行管理。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