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文广旅局开展“文旅讲堂”之文化、旅游法律法规专题培训活动

2020-04-27 08:15: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4月23日下午,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文广旅局在区图书馆会议室开展“文化、旅游法律法规”专题讲座。局机关、合署办公事业单位、文化馆、文管所、图书馆全体干部职工及各镇、街文化专干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08182976961515693_89.jpg

本次活动邀请了四川英中律师事务所姚永红律师授课,姚律师长期从事法学的教学研究和法制实务工作,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姚律师以“《行政处罚法》和《行政强制法》的区别和联系”为主题,对相关法律法规及细化内容进行了详尽的解读,系统阐述了法律的含义、种类、行政程序、当事人的权利和法律责任等,强调了法治和维护法律权威的重要性。姚律师的讲座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为一体,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08184388767521549_89.jpg

区文广旅局副局长周冬梅同志主持讲座,周冬梅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好好消化培训知识,更要积极主动去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在日常工作中努力提高自身水平,保证行政执法合法、合理,推动“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在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领域落地落实。

08185410568940153_89.jpg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增强了全区文广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大家对各类规范性文件、法律法规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切实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的依法行政意识和履职能力,提高项目管理人员的法律知识水平,做到工作在手、法在心中。

据悉,今年起区文广旅局坚持开展每月一期的“文旅讲堂”,旨在搭建全文广旅系统广大领导干部职工学习交流平台,提升领导干部业务能力,培养造就一支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会干事的干部队伍,更加扎实有力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为建设文化强区、旅游强区,推动中区经济上新台阶再做新贡献。( 贺凤鸣   黄成江)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