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内江协同创新中心和西南财经大学西财智库内江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同时落户内江

2020-04-22 19:02:22    来源:内江政经事儿    访问:    

本网讯(毛春燕 李弘  邱英)为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4月22日,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内江协同创新中心、西南财经大学西财智库内江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同时落户内江。

签约仪式

内江市科技局、内江经开区管委会共同与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西南财经大学西财智库签约。

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是重庆大学“1+5”新型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设有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智慧能源与装备等多个产业研究中心,是集科学研究、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孵化平台和创新基地,与内江老工业基地的产业特征、与内江大力推进的“四新一大”产业高度契合,是推进内江深度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桥梁纽带。

签约仪式

西南财经大学西财智库是中国西部首个高校新型智库,是以战略问题和公共政策为主要研究对象、以服务党和政府金融经济决策为宗旨的非营利性研究咨询机构,正逐步成为国家亟需、特色鲜明、创新发展、充满活力的专业化高端智库。西财智库强大的公共政策和金融经济咨询能力,是内江提升高质量发展能级、打造区域竞争新优势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内江市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成渝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大力搭建创新载体,建成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成3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全市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数量居全省第三。大力推进市校院合作,先后与40余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签订市校(院)合作协议。大力实施科技成果转化,一批产业化项目落户内江。

签约仪式现场

内江市委常委、副市长付大为表示,这次签约标志着双方的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进入了新的阶段,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西财智库必将为内江带来更多先进的理念、创新的精神、创新的人才、优秀的科技成果。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