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购代扶”助力贫困村民脱贫增收

2020-04-18 12:52: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4月18日新疆讯(通讯员 方承铸)“感谢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导的关心,帮我解决了养殖销售难题,让我脱贫的信心更足了!”4月16日上午10时整,看着自己养殖的100只珍珠鸡、50对鸽子、3只育肥羊被卖出,手上拿着超过五位数的一叠人民币,买买提·艾山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13145120241843538_86.jpg

买买提·艾沙是库尔勒市恰尔巴格乡上阔什巴格村三组的村民,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村委会、驻村干部、包联干部的帮助下,开办了黑头羊、鸽子、珍珠鸡等特色家庭养殖业,通过家庭养殖进行脱贫致富。

今春受到疫情影响,本该出栏的珍珠鸡、鸽子和黑头羊如果不尽快卖出去,势必会增加养殖成本,到时候就赚不了多少钱,这是让买买提·艾沙一筹莫展。

正在为销售犯愁的买买提·艾沙家里突然来几位客人,经了解,才得知是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晓虹来村里调研消费扶贫工作的,在村委会听说买买提·艾沙开办了家庭特色养殖,就立即赶过来看看。

13160452254378921_86.jpg

当看到买买提·艾沙养殖的珍珠鸡、鸽子和黑头羊时,张晓虹不时的露出了赞许的目光,连忙说:“养的真不错,该出栏销售了,找到买家了吗?”买买提·艾山摇摇头说:“现在没有找到,再养下去就要亏本了。”张晓虹告诉他,中心干部可以通过“以购代扶”的方式帮助你销售农产品,买买提·艾沙对此将信将疑。

不到三天时间,买买提·艾沙就收到了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会主席马振涛发给他订货信息,这让他兴奋的一夜没有睡好。今天天不亮就起床,按照订单数量和要求,找人将黑山羊、鸽子和珍珠鸡一一宰杀装袋,就被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车全部拉走。

当日,不仅将买买提·艾沙养殖的黑山羊、鸽子和鸡销售一空,还将邻居家的鲜奶、鸡蛋、油馕等农产品悉数买走。

张晓虹表示,“以购代扶”只是一个权宜之计,还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村民农产品销售问题,必须通过微信公众号、QQ、朋友圈、抖音、微商、电商的方式帮助贫困村民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全方位、多渠道的联系爱心企业、团体,收购贫困村民的农产品,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村民农产品销售的难题,才能让贫困村民从消费扶贫产业发展中长期稳定受益,最终达到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