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水庙镇:河长+警长 为一江碧水保驾护航

2020-04-17 17:17: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4月16日,水庙镇党委书记、新寨河河长彭小平,在巡河过程中发现水庙新村白沙洲河坎边堆积了大量泥土、建筑材料,有村民在离河堤3米的河滩上挖了土坑,似有占河违建的迹象。经了解,发现本村村民唐某要在河滩上圈地建停车坪。

镇河长办立即启动河道“清四乱”联动机制,新寨河河道警长钟华迅速出警,到现场严厉制止了唐某某占河违建行为,责令其马上停工,并对唐某进行了法治教育。下一步,将交办镇执法大队做进一步跟进。

17232253246821935_81.png

(图为新宁县公安局水庙派出所所长钟华在现场制止违建村民)

这是水庙镇推行“一河一警长”制度,打造生态良好河道环境的一个缩影。水庙镇地处新宁县西南边陲,辖区境内河流众多,为切实保护好河流的生态环境,严厉打击非法采沙、非法捕捞、涉河违建等行为,2018年以来,水庙镇在有河流的行政村均确定了一名河道警长,助力河长对辖区内的河流进行管理,增强对涉水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自从有了“河长”、“河道警长”,河道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如果发现有不文明现象,一个电话找河长或警长马上就得到处理。我们这些住在河附近的老百姓幸福感也提升了。”在水庙镇住了几十年的村民李先生告诉笔者。

下一步,水庙镇将不断健全完善“河长+警长”工作模式,通过整合巡查、劝导、执法力量,全面为河长制保驾护航,确保水庙镇辖区内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记者 唐云飞 通讯员 唐伟 杨娅 )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