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乌什县:森林草原消防应急队伍成立

2020-04-13 23:44: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4月13日新疆讯(通讯员 徐宗贵)为提高乌什县托什干河湿地生态保护、火灾预防和扑救能力,最大程度减少森林草原火灾损失,筑牢托什干河重要生态屏障,4月11日,乌什县依麻木镇尤喀克喀尕吐尔村森林草原消防应急队伍成立啦!

0004234724819215_86.jpg

缺人手?自治区林草局驻尤喀克喀尕吐尔村工作队结合实际从本村生态护林员中挑选出14名年轻力壮的青年,作为应急扑火队伍人员。

缺装备?在自治区防火中心和阿克苏地区防火办为这支队伍配备应急扑火设备和森林消防物资,包括摩托车4辆、高压水泵一台,割灌机2台,背负式风力灭火机4台、组合工具18套、单兵装备14套。

缺技术?阿克苏地区防火办、森林消防大队派2名专业应急消防队员给新队员进行培训,包括巡护要点、防火力量的快速反应、科学扑救及介绍机具使用,以提高新成立队伍的防火应急能力。

00043720052272082_86.jpg

阿克苏地区防火办李宗明主任高度重视这支森林草原消防应急队伍,亲临成立现场,出席成立仪式。“作为乌什县内成立的首支应急扑火队伍,虽然人员装备简陋,但作为第一梯队,熟悉当地地形,如遇有险情可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将火灾险情遏止在萌芽状态,对于基层防火能发挥重大作用。后期”在装备发放完毕后,他说到。

据了解,托什干河国家湿地公园有近10万亩湿地,其中草本沼泽3000亩,灌丛沼泽3600亩,野生动植物种类丰富,是西北地区河流湿地的典型和代表,生态较脆弱,因此保护自然生态显得尤为重要,此次乌什县内成立的首支应急扑火队伍,服务范围将覆盖整个公园。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