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百警连万家】道镇派出所扎实开展“百警连万家”活动成功化解一起耕地纠纷

2020-04-10 18:57: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道镇派出所扎实开展“百警连万家”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坚持每户必访、每家必走,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成功化解一起耕地纠纷。

4月6日,“百警连万家”包村民警杨延伟在道镇南义沟村入户走访中得知南义沟村蒙家湾村民小组赵某某与米家沟村民刘某某有一起积压4年之久的耕地纠纷。据了解,2017年春,米家沟村在耕地重新分配时误将蒙家湾村赵某某在洛河边的荒地分给了刘某某,加之米沟村干部换届,此事一直未得到解决。近两年来赵某某与刘某某多次因该耕地主权问题抢种抢手,为避免因耕地纠纷问题引发案件,4月7日上午,道镇派出所民警召集南义沟村书记曹宏伟、米家沟村书记姜小虎以及双方当事人在米家沟村委会就该耕地纠纷进行调解。通过询问两村前任干部及对两村地界知悉的村上老人,确认存在纠纷的土地确系蒙家湾村耕地,蒙家湾村将该耕地分配给了赵明喜。民警将调查事实向刘某某讲明后,刘某某同意将耕地按实际地界退还给赵某某。民警为防止事后再发生纠纷带领两村书记来到纠纷耕地现场将耕地进行合理的划分。

至此一起长达4年之久的耕地纠纷在“百警连万家”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中得到有效化解。有效维护了辖区社会稳定,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目标。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