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宁强化措施规范有序开学复学

2020-04-10 13:25: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太高兴了,终于可以上学了!““又见学校,好亲切呀!”“虽然大家都戴着口罩,但大家的笑容格外的甜,心格外的温暖!”4月7日,新宁县高三、初三34所学校11000余学生带着口罩、背着行囊兴致勃勃重返校园。

当日,该县高三初三如期开学,全县高中、初中学校教职员工到岗486人,学生到校10351人,开学复学工作规范有序,至今没有发生异常情况。

新宁县建立健全防控保障机制,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学校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县级领导联系乡镇和学校制度,教育局实行班子成员包乡镇、机关干部包校、学校行政包年级包班、教师包学生制度,每天一调度、一督查。县教育局组建了教育疫情防控等8个工作组,各级各类学校也成立相应的工作班子,明确职责,压实责任。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从4月1日起,全部下沉到学校,组织开展开学疫情防控演练,督查指导验收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该县扎实开展防疫宣传教育,制定出台《新宁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学校联防联控工作方案》、《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暨高三初三开学工作方案》等文件,建立疫情报告、晨午检等9个制度,制定学校开学工作验收对照表,精准指导学校开学筹备工作。且通过通过网站、微信、QQ等下发《致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10万余份,下发《致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告知学生开学注意事项。组织召开全县高三初三开学工作会议、食品安全及食堂管理培训会、驻校医生培训会,引导广大师生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细做实防控工作。

为筑牢师生安全防线,组织全县所有学校及幼儿园摸排师生假期动向,做好排查登记并建好台账,累计摸排8万余人次,监控滞留外地未返新师生1800余人。足额采购储备防疫物资,积极做好测温设备、洗手液、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的采购和储备,各学校共储备口罩144310个,消毒原液11783.5公斤,洗手液6180瓶,测温枪501把,水银体温计1055支,测温仪(门)4台;新增洗手水龙头838个,隔离室36个,诊疗室34个,防疫物资储备室34个,储备防疫物资能满足全县高三、初三师生开学后10天的需求。认真排查整改疫情防控安全隐患,卫健、市监、公安等部门安排专人常驻学校,对全县34所学校进行自备水水质进行检测,对存在问题的学校进行整改技术指导;各极学校定期对校园及家属楼进行消毒并做好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累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316处。县纪监委牵头,组织县教育局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对16个乡镇和首轮复学的34所学校的开学和防控工作逐一进行暗访和督查,确保防控工作全面到位。(记者 唐云飞 通讯员 杨坚 余达  肖巨石)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