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推进会

2020-04-09 23:18: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保证“三排查三清零”百日行动扎实推进,4月9日,三岔镇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推进会。镇政府全体领导干部、各村“四支队伍”、各帮扶部门负责人、各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长杨玉亭主持召开。

会上,镇纪委书记、扶贫主管梁小雨就当前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发现问题进行通报,对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镇脱贫攻坚“八个一批”相关领导分别对各自分管扶贫相关业务政策进行解读,扶贫站工作人员对当前需要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详细讲解。

镇党委书记李广爱强调:一要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今年脱贫攻坚到了“收官交账”的关键之年,全镇要上下一心,增强背水一战的信心和决心,越到最后越要高度重视。要按照责任分工,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增强紧迫感。要紧紧围绕“边查边整改,边整改边销号”的总体原则,到村入户访贫问苦,与贫困户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和工作情况,因人而异、因需帮扶,查漏补缺,特别要对“两不愁三保障”、易地搬迁入住情况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要逐户进行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增强获得感。要全面整改贫困户收入达标不稳定、政策落实不及时、信息数据不准确、帮扶措施不精准等问题,整改教育、医疗、住房、饮用水安全等短板问题。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一体化推进,全面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文字:马宇

编辑:刘文峰

审核:梁海瑞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