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夏县公安交警—— 圆满完成清明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2020-04-07 17:18: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李官海)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向好,辖区群众返乡祭扫以及中短途自驾出游等活动将大幅增多,道路交通压力增大,为预防假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和大面积交通拥堵,4月4日至4月6日,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以严查严处、严防严控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圆满完成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一、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组织警力以国道209国道庙前段、裴介段、日凤线水头段、232省道临夏线段、县乡道路、城区道路等路段为重点排査,并向周边乡村道路延伸,进行拉网式排查,深入实地对辖区临水临崖、急弯、安全设施不全等隐患点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对发现的影响交通的道路两侧障碍物、堆积物进行了及时清理,对存在损坏、字迹不清、标牌标示设置不规范等进行拍照、登记、汇总,确保及时补修,对不能及时清理的隐患点,民警逐一登记,分类标记,及时上报辖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全面为清明节期间群众安全出行扫除交通障碍,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二、大队以交通宣传“七进”活动为载体,通过LED显示屏、双微平台、网络媒体等方式推送交通安全提示、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民警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在人员密集场所摆放典型事案例展板,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安全出行,大力提高假期群众出行交通安全意识。

三、针对节日期间潮汐交通、开放祭扫的墓区、重点景区交通特点,大队提前部署警力下沉重点景区,并安排充足的值班备勤力量,同时,适时组织违法整治行动,严查“三超一疲劳”、无证驾驶、涉牌涉证、逆向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并分析本地近期酒醉驾规律特点,在城区主干道及城乡结合部,严查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坚决遏制涉酒交通事故多发势头。

清明节期间,大队出动警力100余人次,査处饮酒驾驶14起,其他违法行为60余起,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