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武汉解封在即!央视记者再访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封控组组长罗平

2020-04-07 09:38: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4月5日上午10点半,央视新闻频道武汉直播间,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封控组组长罗平,再次受邀接受“战疫情特别报道”的记者采访,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在央视新闻频道看到记者对罗平的专访了,第一次3月21日对罗平的专访。

武汉解封在即!央视记者再访武汉市政法委副书记罗平

罗平,生于1967年,监利县朱河镇人,1990年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法律专业,获学士学位,1999年获武汉大学法学院经济法专业硕士学位,2011年获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专业博士学位。

武汉解封在即!央视记者再访武汉市政法委副书记罗平

在三十年的职场生涯中,罗平从武汉市司法学校教师、办公室副主任、副校长、校长兼党委书记等,到武汉市司法局副局长、武汉市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她曾先后获得“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武汉市学科带头人”、“湖北省骨干教师”、“湖北省司法行政系统人民满意的干部”等荣誉称号。她曾在《法学评论》等国家级及省级刊物上发表专业论文20多篇,其中有论文入选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还参编了《劳动法实用教程》等教材9本(部)。

武汉解封在即!央视记者再访武汉市政法委副书记罗平

4月5日上午10点,央视记者王春潇就“4月8日武汉解封后,为什么还要加强社区防控管理的话题”,与罗平作了近半个小时的恳谈。

罗平谈到,截至4月3日,全市企业复工、农业复产形势看好,水电汽油运行平稳,武汉正在复苏。而武汉市的社区从封控到管控,内防反弹、规范小区疫情管理,正在有序推进,但目前全球疫情及无症状感染者的风险依然很大,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的思想。

武汉解封在即!央视记者再访武汉市政法委副书记罗平

罗平介绍,4月8日武汉市交通“解封”,但并不意味小区一下子完全解封,还要有序、逐步的恢复、放开。小区居民,如果出门,要出示健康码等相关证明,要切实作好防护,这样来建立长效机制。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及志愿者,在群防群治中,要给社区居民温暖的人性关怀。(安频 何建明)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