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今年将围绕梨园和枣园种下2000亩42万株胡杨三年后将成为一道独特的旅游景观

2020-04-05 00:48: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新疆讯(记者 周海霞)4月3日一大早,库尔勒市7个街道办事处近1500名工作人员来到巴州阿瓦提农场,栽下近7万株胡杨,也种下了未来的香梨小镇旅游新景观。

在农场的7个植树点,大家领取劳动工具后,两人一组,挥锹铲土、扶苗植苗、围堰浇水、培实新土……植树现场红旗飘扬、热火朝天,参加植树活动的人员不扎堆,每组距离保持在1米以上,全程佩戴口罩,当天植树317.5亩,共栽下6.9万棵苗木。

当前正值春季造林的有利时机,巴州阿瓦提农场确定了2020年完成2000亩防风林的目标任务。农场筹划提前订了胡杨树苗、动员群众平整林床、安装水系、布线打点,做好准备工作、规划设计、资金保障、造管措施、技术指导五个到位,全力打好春季植树造林攻坚战。

今年农场植树造林采取分块分区域方式进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开展好义务植树活动。目前,全场已投入绿化资金近120万元,已栽下716亩15万株胡杨。

据巴州阿瓦提农场党委书记唐平介绍,今年计划完成的2000亩、42万株胡杨都是围绕着香梨园和红枣园栽下的,是农场建设香梨小镇的一个环节,这些胡杨在防风的同时,三年后将与香梨树和枣树共同组成一道独特的景观。春季,雪白的梨花开放之时,胡杨林绽放出绿色,枣树也萌发出绿芽,雪白和碧绿相映春意盎然成为踏春的好去处。秋季,胡杨金黄,香梨飘香,红枣如红宝石般缀满枝头,将成为游客们秋游的最佳目的地。届时,香梨小镇也将成为库尔勒人民的后花园。

按照州党委、州政府安排部署,从去年开始,巴州阿瓦提农场开始打造香梨小镇,目前正在推进5万亩香梨标准园建设。2019年7月,农场被文化和旅游部和国家发改委授予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荣誉称号;2019年11月,被农业农村部授予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荣誉称号。

香梨小镇规划总面积1482.59亩,其中建设用地139.67亩。香梨小镇共分3个功能区,其中:综合旅游区主要建设1个蓝色星球景观、1个精品酒店和1个自驾游营地;文化旅游区主要建设1个香梨博物馆、1个疗养中心和89个文创产业院落。乡村旅游区主要建设香梨、红枣、蟠桃等18个精品花园农场。

香梨小镇项目总投资6.93亿元,目前,已经完成招商工作,计划今年9月全面启动建设,明年10月完成一期建设投入运营。香梨小镇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农场综合产业实力、全面提升巴州旅游产品品牌核心价值。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