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民警救助受伤白狐

2020-04-03 09:11: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李利 邱英 黄成江)4月1日上午,内江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壕子口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内有一只疑似狐狸的动物,始终蜷缩在棚改的废墟之中,看样子可能受伤了。

白狐受伤 内江经开区民警救助

民警带领辅警和网格员立即赶赴现场,一见有居民正欲捕捉废墟中的动物。为了彼此的安全着想,民警、辅警、网格员立即上前予以制止。经过民警的仔细观察:发现该动物全身皮毛成白色,尾巴较长,眼部和腿部有明显伤痕,且不让人靠近,一直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看起来很是可怜。询问过周边居民后,大家也说不清该动物是从哪里来的。民警当即联系110指挥中心,请指挥中心联系森林公安。

白狐受伤 内江经开区民警救助

在等待救援的时间里,为防止狐狸受到二次伤害,大家一直蹲守在废墟旁等待,半个多小时后,森林公安以及公园的野生动物救助人员赶到现场,经检查确认,发现该动物是一只白狐。由于它身体有伤,为了不伤害到它,救助人员用随身携带的捕抓工具小心翼翼地进行追赶,但始终无法捕抓到,在辖区一养犬居民的建议下,让他家经过训练的犬只加入围捕队伍帮忙捕捉。最终,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白狐最终被成功解救。民警与众多爱心人士纷纷握手表示感谢。

据专业人员介绍,白狐伤势较为严重,需要及时送往人民公园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医治,后期将会接受专业的救助。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