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民盟娄底市委召开全市生猪产业发展调研工作启动会议

2020-04-02 17:05: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70709637170269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王姣妮 吴志奇)根据中共娄底市委办公室、娄底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协娄底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政协娄底市委员会2020年度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工作计划》的通知要求,2020年,市政协民盟界别开展我市生猪产业发展协商,由民盟娄底市委组织实施。

2020年3月31日下午,民盟娄底市委召开我市生猪产业发展界别协商调研工作启动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娄底市委主委邵瑛主持会议,盟市委副主委王红贵、朱宏志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市政协委员、市畜牧水产和农机事务中心副主任张德桂参加。

会上,邵瑛介绍了民盟娄底市委开展我市生猪产业发展课题调研的背景和意义。2019以来,受“生猪生产周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和环境保护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我国生猪产能呈现总体下降趋势,导致猪肉价格一路飚升,为前年同期的2倍以上,直接影响经济发展和百姓生活水平。她指出,我市是生猪生产大市,5个县市区中有3个国家生猪调出大县,承担着重要的猪肉供给任务。如何让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障市场供应,促进农民增收和农业农村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是一个值得认真探讨的课题。民盟娄底市委希望通过调研,全面了解我市生猪产业发展的现状,查找和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对策建议,为中共娄底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助力我市农业产业发展,助力建设富饶美丽健康祥和新娄底。

张德桂在会上介绍了近年来我省及我市生猪产业的总体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他认为民盟娄底市委选取对我市生猪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是一项关系民生大事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好举措,具有重要实际意义,他表示市畜牧水产和农机事务中心将全力配合支持民盟娄底市委搞好本次专题调研工作。

会议明确了下阶段开展调研工作的思路和具体安排。

吴志奇、王姣妮等调研组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