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文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清明节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2020-04-02 10:35: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王彩云)为切实加强清明节期间我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确保我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文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按照省厅交管局、吕梁市交警支队“两公布一提示”要求,科学分析,现将文水县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等公布、提示,望广大驾驶人经过以下路段,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减速慢行,平安出行。

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拥堵路段

(一)危险路段:  

1.快速路(城镇五中-胡兰大桥-火车站);

2.307国道633KM+600M-634KM+50M(乐村段);

3.307国道631KM-633+580M(外环卡口);

4.凤凰路(岳村门楼)-3KM+450M(南二环红绿灯口);

5.307国道620KM-620KM+600M(开栅村段);

6.307国道623KM-624KM(北徐村路段);

7.307国道636KM+20M(马西口)

8.307国道636KM+800M(北张路口);

9.307国道639KM+200M(上贤菜市场);

10.307国道628KM-627KM+970M(章多段);

11.320省道45KM+600M-48KM+532M(水库坡段);

12.岳飞线0.5KM(南峪口村段)。

(二)事故多发点段:

1.段马线县道34KM--36KM路段;

(三)拥堵路段预判:

307国道文水外环----开栅镇

320省道文水堡子村----刘胡兰镇

特别提示:

1、请广大群众及时了解道路通行信息,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尽量绕开拥堵路段,以免造成更大的交通拥挤,耽误您的行程。

2、请出行车辆车主积极配合交警部门人员的指挥,按照现场标志指示各行其道、谨慎驾驶,确保路段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

3、有驾车出行计划的朋友,请科学规划出行路线,了解天气变化,出行前全面检查车辆状况,保证充足睡眠。

文水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

1、清明节祭扫、踏青,请注意出行安全,不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切勿酒后驾车、无证驾驶。

2、在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3、清明节是传统祭扫节日,向故人寄托哀思难免情绪低落、心情沉重,易造成注意力不集中。交警提示,驾驶车辆要控制情绪,保持平和心态,注意行车安全。

4、清明小长假期间,旅游景点及自驾游热门路线流量增加。交警提示,驾车出游请文明驾驶,规范停车,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不要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不要穿插等候的车辆,以确保安全。

5、墓区道路多处于山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较多,通行条件不良。交警提示,清明期间墓区车流密集,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应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准备。

6、在县乡村道路和山区公路驾车,请注意观察路况,严格遵守限速规定,不要超速行驶。弯坡路段请勿违法超车,违法占用对向车道逆行,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经过村庄、路口、山路转弯处要提前鸣笛,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

7、清明期间,农村地区祭祀扫墓活动增多。交警提示:拖拉机、货车货厢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请农民朋友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8、清明小长假举家出行,请您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9、清明祭扫、踏青出游,请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陵园祭扫政策,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尽量避免长途自驾,自觉抵制酒后驾驶、分心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




文水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0年3月31日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