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阳城交警大队2020年清明节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2020-04-02 10:30: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陈俊儒)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群众交通出行日益增多。清明节前后,群众祭扫、踏青等出行叠加,交通安全风险加大。通过对我县清明节期间交通安全形势研判分析,现向社会公众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一、交通安全风险点预判

(一)清明祭扫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突出。根据我县道路特点,特别是南部山区沿途道路技术等级低,坡陡、弯急、路窄,清明群众祭扫出行交通安全风险突出。

(二)春季自驾出游交通安全风险突出。清明节前后祭扫流、踏青流叠加,个体化出行(私家车、摩托车、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等)明显增多,疲劳驾驶、分心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导致交通事故风险上升。

(三)高速公路交通安全风险突出。高速公路由于免收通行费,预计清明节期间将出现流量高峰,小客车、大客车、大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穿插混行,发生事故的风险增大。

(四)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风险突出。清明时节,农村地区进入春播春种农忙时期,生产作业运输增多,并与祭扫、踏青车辆交织,加之农村道路基础设施较为薄弱,车辆安全状况相对较差,驾驶人安全意识相对较低,小客车和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辆违法载人、摩托车违法载人、骑乘人员不戴头盔肇事多发、后果严重。

(五)雨雾天气不利影响突出。“清明时节雨纷纷”。我县清明节前后天气以小雨、多云为主,雨天车辆追尾相撞、侧滑侧翻事故风险加大。

二、道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和施工路段

(一)道路危险路段(3处)

G342线844KM—847KM八甲口坡路段(坡长路陡,易发生占道、超速违法行为);

G342线865KM—869KM+900M胡尾坡路段(坡长路陡);

阳杨线12KM—15KM路段(弯多临崖);

途经车辆要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二)事故多发路段(2处)

G342线839KM+300M—500M路段,连续急弯下坡,转弯占道易发生事故;

八芹线21KM+800M—22KM刘东村路段,支路口较多,主干线路况好、车速快,交叉路口易发生碰撞事故。

途经车辆要严格按照路段限速提示行驶,经过沿线村庄时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

(三)国省道施工路段

1、省道阳济路蛤蟆岭隧道于2019年9月30日至2020年5月30日实施隧道改造工程,施工期间省道阳济路32KM+42M-42KM+23.6M路段予以全幅封闭,禁止一切社会车辆通行。

2、G34线K871+968--K880+080段于2020年4月1日至8月31日进行路面改造封闭施工,施工期间施工路段进行交通管制,请过往车辆提前绕行。

三、重点景区开放情况

(一)皇城相府:

客流量限制:园区实行售票实名制,景区预约均实行日接待量不超过5000人,达到人数后停止预约。

景区开放时间:每日开放时间为09:00至17:00。

景区咨询电话:0356—4858062

(二)蟒河景区:

客流量限制:园区实行售票实名制,景区预约均实行日接待量不超过5000人,达到人数后停止预约。

景区开放时间:每日开放时间为09:00至17:00。

景区开放范围:猴山-蟒源

景区咨询电话:0356-4868240

(三)天官王府景区:

客流量限制:园区实行售票实名制,日接待量不超过3000人。

景区开放时间:每日开放时间为08:30至17:30。

景区开放范围:古河街-天官府-炉峰院-司徒第-王氏宗祠-参政府-樊家庄园

景区咨询电话:0356-4819353 0356-4819629

(四)九女仙湖景区:

客流量限制:园区实行售票实名制,景区预约均实行日接待量不超过5000人,达到人数后停止预约。

景区开放时间:每日开放时间为09:00至17:00。

景区开放范围:九女仙台(步道(或乘景交)→山下停车场→乘船通道→一号码头上船→九女仙台)

景区咨询电话:0356—4847999

(五)郭峪古城景区:

客流量限制:园区实行售票实名制,景区预约均实行日接待量不超过3000人,达到人数后停止预约。

景区开放时间:每日开放时间为09:00至17:00。

景区开放范围: 景区除豫楼之外,全部开放

景区咨询电话:0356—6922229

清明节假日期间,部分景区实行全网实名制门票预约,未在官方预约平台预约成功的游客,景区一律不予接待。现在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出行前请注意通过电话咨询、官方平台等方式详细了解目的景区门票预约及开放情况。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选择合适的游览时间,错峰出行!

四、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1、清明祭扫、踏青出游,请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陵园祭扫政策,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交通方式,尽量避开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尽量避免长途自驾,自觉抵制酒后驾驶、分心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墓园多山区、乡村道路,请注意行车、超车、停车安全。遇雨雾天气,要减速慢行,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

2、清明节祭扫、踏青,请注意出行安全,切勿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驾驶;在雨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3、清明节是传统祭扫节日,向故人寄托哀思难免情绪低落、心情沉重,易造成注意力不集中。交警提示,驾驶车辆要控制情绪,保持平和心态,注意行车安全。

4、清明小长假期间,旅游景点及自驾游热门路线流量增加。驾车出游请文明驾驶,规范停车,服从景区交警指挥,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不要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确保安全出游。

5、墓区道路大多处于山区,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较多。交警提示,清明期间墓区车流密集,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应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准备。

6、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交警提示,清明小长假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7、清明期间,农村地区祭祀扫墓活动增多。交警提示:拖拉机、货车货厢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请农民朋友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8、清明小长假举家出行,请您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