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槎溪镇:“三步走”做好禁种铲毒宣传

2020-03-31 21:04: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曾伟凡  彭坤)眼下正值毒品原植物播种、生长的季节,槎溪镇以确保“零种植、零产量”为目标,通过上山踏查、入户宣传、组织宣讲会“三步走”进行禁种铲毒宣传工作。

21050456118965044_75.png

一是组织、发动各村进行拉网式踏查和集中铲毒,对有种毒历史的地块进行重点排查,对其它有可能种毒、有条件种毒的地点和可疑区域进行全面踏查,坚决杜绝毒品原植物种植现象发生。

二是组织村干部以入户宣传、与各村签订《禁种铲毒承诺书》、利用“村村响”广播定时播放禁毒宣传音频、组织宣传车辆加大宣传力度等多种形式,向村民普及有关禁种铲毒的常识及其必要性,加强群众对毒品的预防教育,使群众深刻认识到吸食毒品和种植毒品原植物都是不容姑息的违法行为。

三是采取在明显处张贴禁毒宣传海报和禁毒标语、走村入户等方式,向当地村民详细讲解毒品辨别知识、种植毒品原植物要承担的相关法律责任、毒品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等,积极引导群众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员和监督员,鼓励他们勇于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禁毒、铲毒意识,为槎溪镇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