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宁远县:太平镇全面开展禁种铲毒行动

2020-03-31 15:42: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做好禁种铲毒工作,切实巩固扩大禁种铲毒成果,从源头上杜绝毒品原植物在辖区内种植、流通,从源头上禁绝毒品,确保“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成效。按照市、县禁毒委要求,自3月以来,太平镇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以此行动为契机,太平镇禁毒办多次利用赶圩的机会在市场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及相关规定,向广大群众宣传、介绍种毒违法行为的危害和政府禁种铲毒的决心,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和禁种意识,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及非法种植毒品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切实提高群众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及法律意识。截至目前,太平镇禁毒办累计悬挂禁种铲毒横幅5条,张贴禁种铲毒标语60余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

同时,镇党委、政府要求各村(社区)积极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菜(果)园、以及偏僻地段进行踏查,尤其是对偏僻等重点地域,扎实进行实地踏查。太平镇禁毒办下一步将主动联合派出所、司法所、林业站等禁毒成员单位,加大排查力度,在全镇各村民的房屋阳台、楼顶等有可能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地方,深入开展毒品原植物踏查铲除行动,确保该镇毒品原植物“零种植”的目标。(聂波)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