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郑州中车复工达产后首列列车下线

2020-03-30 18:30: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侯伟峰 通讯员 蒋士勋)

3月30日下午,随着一阵嘹亮的汽笛声响起,郑州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内,复工达产后下线的首列6辆郑州地铁列车被分别装上运输车辆,运往郑州市地铁集团公司。

18314704723630571_87.jpg


“我们公司已于3月22日复工,26日达产,一季度已生产4号线地铁8列,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实现疫情期间产量不减反增。”郑州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永垒说。在荥阳市相关部门的帮助下,郑州中车公司克服防疫物资供应、异地员工隔离、配件运输等实际困难,顺利实现复工复产。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能恢复,目前全体员工满负荷生产,已恢复到1辆/天的产能。


荥阳作为郑西新城,历史悠久,环境优越,是郑州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的重点区域,中心城区规划8号线、10号线、21号线多条轨道交通线路;另在荥阳南部规划有轨道交通6号线。2014年郑州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落地荥阳,2016年首列郑州造地铁列车下线,2017年郑州地铁1号线二期首列地铁列车下线,实现了“河南车,郑州造;郑州车,荥阳造”。

“公司目前正在进行郑州地铁4号线16列的批量生产,以及3号线首车试制。今年将完成地铁车辆交付45列270辆,产能比去年提升32%,销售收入超过12亿元,比去年8.7亿元,提升40%。”郑州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东明告诉记者,自2014年郑州中车成立以来,先后承接了郑州地铁1号线增购、1号线二期,郑州城郊铁路工程、4号线、3号线等5个地铁项目共计128列768辆地铁订单,已成为郑州地铁的主力军。


像郑州中车公司一样,荥阳域内的郑煤机、三华科技等一批龙头企业纷纷驶入达产达效“快车道”。荥阳市“三送一强”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郭世永告诉记者,为打造适应产业快速发展的一流营商环境,荥阳以“三送一强”活动为抓手,累计帮扶企业10666家,解决问题16387个,协调解决用工69369人、口罩486.31万片、消毒液312吨、税收减免2455万元、行政收费减免1599万元、房租减免2338万元、帮助贷款9.67亿元、贷款贴息780万元、专项债10.52亿元、奖补资金3667.9万元、其他资金236万元、保障土地628亩。

“目前,荥阳市规模以上工业、规模以上服务业、规模以下工业、规模以下服务业、建设工程五大类指标,企业复工率和用工恢复率均达到100%”郭世永说。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